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高雄,牛總牛肉湯(涮牛肉)

       越接近新年總是有越多的驚喜出現在身旁,感謝妹妹的年假這趟小旅行讓我重溫小時候和爸媽一起出遊的感覺,天氣冷但一家在一起的溫度,好暖和。
       記不得上一趟高雄之旅在何時?好像是大學同學婚禮,約莫也有四年之久了,從前可是一年至少有一次往高雄報到,住在金典的海景套房中,再把喜愛的小吃吃過一輪,這次時間有限,一到高雄放下行李,就直奔牛總,看在老闆熟悉的臉,呼,幸好一切都在阿。
老闆之前也在台北開過分店(林森北路上,Yilan的食記),但現在因故歇業了,所以也沒有其他分店囉,只有高雄總店這一家,想吃就只能飛奔到高雄來囉。
上頭是我一人獨享的生牛肉沙西米,看看油花,你就知道我那晚有多幸福。:)

入店四人坐定後,老闆親自來點單,一鍋大湯底,用甘蔗熬的鮮美鍋底(還有時令的玉米 蘿蔔百頁豆腐,沒記錯的話是只要一百元),涮牛肉後也不油膩,爸媽喝的超開心的。

 湯匙裡裝的是牛筋跟牛的嘴邊肉,柔軟又有一點Q勁,如果是要給牙口不好的老人家或是孩子吃的,當然煮越久就越軟。沒想到本土黃牛的嘴邊肉這麼特別。
 朝思暮想的現切牛肉,我們點了三大盤。
 一次吃的過癮阿(珍珍,我應該帶你一起來的:)
 簡單的利用漏杓把牛肉涮至七分熟,吃原味不沾醬送進嘴裡,好柔嫩阿(因為牛肉來自台南,所以吃過台南牛肉湯的朋友,應該就知道有多好吃啦)
相信我,一點點腥味都沒有阿,生的沒有腥味,煮過後更沒有。
 招牌蝦漿和花枝漿,我愛花枝漿,好Q。

 因為大老遠從新竹南下,老闆又偷偷送了一小盤嘴邊肉到我們鍋裡,吼,有沒有這樣大心。
 老闆對於湯的溫度和肉的熟度很關心,不是熟客他都會親自示範,隨時視狀況加高湯和調火力,另外我們這盤青菜有一片葉子黑黑的部份沒挑乾淨,老闆也是馬上再補了一小盤,大心的老闆再加一分啦。
另外炒了一盤招牌的芥蘭牛肉,好吃又下飯。
再放幾張我的最愛,夏天吃應該更棒吧。吃法是肉片加上洋蔥及黃瓜絲沾滿蛋汁,再沾哇沙米醬油,很有層次的味覺享受。



 這次吃不下的牛尾,下次再點。


牛總的營業時間是下午五點到凌晨四點,用餐時間都是滿座,記得要先訂位喔。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