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2008義大利--吃什麼>巴勒摩Palermo 烏奇利亞市場美味首選---生蠔

我喜歡這個阿伯
戴著帽子又穿我喜歡的藍色風衣

待在西西里島的3天
我有2天早上 都來這裡報到
都是早上在吃早餐的時候突然想起生蠔的味道
在台灣 我不敢吃生蠔的
因為看起來就是腥味很重
雖然釣魚釣到什麼都不怕
可是總覺得他就是軟軟的 有點噁心

但是看到阿伯攤位的生蠔
加上檸檬?還是萊姆?
新鮮的ㄟ 我想試試看
這次這個便宜多了 一顆只要一歐大約48-50元
太便宜 馬上來一顆

這是旁邊的淡菜 其實還有蛤利但是沒辦法吃就不照了
看到後面的秤子? 好可愛喔 很復古ㄟ
要放砝碼的...
阿伯正在現剖....

2刀就完成了 其實當天的溫度只有18度
看得出來阿伯的手因為接觸冰水
弄得雙手紅腫....真是辛苦...
這是最後一刀...
其實可以挑很大顆的
可是我吞不下去拉
所以挑小顆的
幾上檸檬真的很對味
吃下去的瞬間
還可以咬幾口
是脆的
一點腥味也沒有
很奇妙....
RR的這顆有夠大
老闆挑的...
看RR高興的臉.....很好吃對嗎
謝謝你帶我來義大利...
來個空殼紀念照
讚讚讚....
阿伯還叫我要吃第二個
可是我不敢拉
怕一大清早吃多了會噁心
只好跟他說明天再來
我有遵守約定呢
不知道這輩子還會不會回到這裡
但是感謝阿伯給我的美味回憶....

3 則留言:

  1. 這位阿伯很勇
    竟然沒戴手套開生蠔
    在法國賣生蠔的人都有一種鐵網手套
    看起來很好用很讚......

    回覆刪除
  2. 我到現在還沒勇氣試生蠔~

    回覆刪除
  3. 喵姊姊 真的要用鐵網手套喔
    阿我都沒看過勒那個殼會刮人阿....
    原來如此...呵呵

    小貓等到國外再嘗試...
    台灣的真的還沒碰過好吃的...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