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夢想裡的風險

客人的風險

本來我就沒設定自己會成為險惡奸巧的商人,水瓶座的自由讓我想試試,合理的利潤和生意可不可以和平存在?
計算機是把淨利按的剛剛好,是那種我可以挑選客人,客人也可以挑選我的平衡。
但我忘了把風險算進去,風險成為推倒平衡一腳的巨石。
也幸好,這個教訓來的快,洞也不是不能補,只是老闆這個圈,沒走過一遭,還真的不了解。

再次佩服已經成功的老闆們,對於夢想除了有能力想,還要有能力堅持,堅持才是當中最難的。


員工的風險

當初找了理念相同的夥伴,慶幸夥伴的好背景無可挑剔,但現實經濟壓力和完美個性讓她找不到除了這裡以外的工作。於是,在另一機會出現的時候,我選擇給了一半的空間和退讓。事情總是有商有量,沒有無法解決的問題。
寧願工作愉快也不要怨氣相對。
其實夥伴的年紀比我大上幾歲,這一個月來我看著她把生活搞的一團亂,不曉得哪一個目標是她真正想要的,應該要先執行的。
我其實有一點慶幸,慶幸我的目標是清楚又進行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