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娃娃活:超人樵夫班:手砍湯匙


P爸很愛木頭,娘家中有不少木作工藝品,我家也有2顆一大一小檜木製的聚寶盆
木頭最迷人的魅力就是顏色和香味了
所以我想挑戰木工課很久了

不過大多木工課都會規劃成4堂課為週期,上課費用外還有材料費用
整齊下來萬餘元的學費跑不了,還有一個最大的問題是做完的作品(作品偏大像是櫃子,桌子)
根本沒地方擺,那樣的課程或許給正要換家具或是買新家的人最合適了
這個超人樵夫班則適合想要小小挑戰木工的人妻
從一塊木頭
到做成一隻湯匙,聽起來就酷必了
對了,上課前要自備圍裙跟皮手套喔,但是我很假會手套買太大了拉
老師講解木頭的種類及製作要領,選木頭也是很重要的
紙上的草圖畫好了,那就畫在木塊上(真像是幼教領域中的PLAN DO REVIE教學法,不過做事就應該要秉持這樣的做事方法阿)   
開工....努力鑿就對了 
謝謝老師包容我想要一隻可以掛著的湯匙的想法,什麼事都有可能的,當然要謝謝線鋸機的幫助
 還有厚度要用柴刀開始砍

插播一下本次課程我最想入手的工藝品 ,迷人的日本小刀
除了柴刀也會用到銼刀,隔壁同學的湯匙真美
從下午一點到七點下課的時候
大致把原型完成了
剩下的是看自己要怎麼修
實品跟圖很像吧
謝謝老師一直在旁邊給予建議
慢就是快算是一大製作要訣阿
結果隔天回家拿出自己的小雕刻刀繼續鑿
真是玩上癮了
連手都貼上藥布了
把湯匙上過橄欖油以後
來看實品照吧
這樣拍好夢幻阿 
再來是使用照
老師  這真的可以用拉
舀湯舀蘿蔔很好用的
我自己先承認其實湯匙還沒有磨的很細
還要#240砂紙慢慢磨
或許下次我去工作室慢慢磨
拿來用在甜點旁邊,裝上冰淇淋也很有FU阿

延伸閱讀:34號的  娃娃活‧水泥森林裡的木頭樂園

官網:娃娃活 玩木頭  Wowoho workshop
http://www.wretch.cc/blog/timmynabbey
台北市廣州街75號
Sophie 0933-704-454 

2 則留言:

  1. 小P的彎彎湯匙原來有這麼大呀
    成品真的有好好在用哩
    話說拿來當用餐的配件擺
    或是放茶葉、香料應該也都很棒吧:D

    回覆刪除
  2. 這個匙真的很棒,很漂亮又實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