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馬祖最高峰,北竿,碧山千階步道

來到北竿的第三天,天氣相當好,但我依舊是沒趕上整點出發的公車,只好挑最近的碧山千階步道來挑戰,說千階其實就是扎扎實實的有一千四百多階,民宿老闆說我年輕,半個小時應該就可以挑戰完畢,沒想到最後我爬了一個小時才到終點,好佩服以前的新郎,要揹著新娘爬上去才能娶得美嬌娘,那那那RR你當初實在太輕鬆了。


碧山是馬祖最高峰,起初也沒想要爬上去,但想到浪上朋友們都很熱衷戶外活動不是爬山就是跑步,甚至可以跑全馬。(大家都好厲害:)所以我也想挑戰看看自己的極限。

看到這麼寬的樓梯心裡還在偷笑

輕鬆的一百階
太陽真的好大
已經可以看到機場了
但階梯越來越小,就真的越來越笑不出來。

有沒有這麼彎阿?

但爬的越高,風景越是好看。


這邊遇到二位下山的阿兵哥後,這條步道就是我一人獨享了。
風景又改變了呢。





爬著爬著,看到六百階,已經快要超過一半了。
步道旁的樹和小花也有了改變


好可惜果實都掉光了

這是第一個休息的平台



房子是越來越小了
也有告示牌提醒大家要小心懸崖跟不要野炊
七百階了喔

第二個休息涼亭


九百階了
天好藍阿

連酢醬草顏色都比較紫

樹木換成芒草了


第三個休息的平台
一千一百階了
突然出現莫名的油菜花


一千三百階
機場的跑道和風景已經盡收眼底
一千四百四十階完成,這就是碧山觀景了。剛爬完的時候,剛好有阿兵哥經過,看見喘呼呼的我,說聲辛苦了,還問你是一個人爬上來的嗎?我點點頭,征服了步道莫名的有成就感阿。
如果說北竿最不能錯過的景點,我想來爬步道真的會帶給你不同的體驗(在海邊釣魚又是另一個體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