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霧鎖金馬,台馬輪初體驗

清晨六點,老天爺送我們的是一個超級大霧,不用思考著要不要等飛機,台馬輪初體驗就此展開。匆匆在北竿第一家7-11吃點早餐,下一個目的地是北竿白沙碼頭,排了第一買票,但是售票小姐都還沒上班呢。



坐上民宿老闆的車,一路上的能見度大約只有三公尺。
 因為大霧,第一班七點半的船也延誤了。
南竿福澳港到着,但也是大霧。
下小白船的第一件事,要抽候補號碼牌。所幸在九點半之前,我們終於補到有臥鋪的經濟艙了。
 通關過x光機,一整箱的食物又被檢查一次,是因為我買太多嗎???XD
但是看見往基隆三個字,心踏實起來,終於可以回台灣了。(說的好像離家好久)

入口
 底層是汽車甲板和置物櫃,不貴重的衣物就放在這裡,因為下船也是走這邊喔。
 最上層的餐廳,老實說椅子也很好睡。但空氣真的不怎麼樣。有賣咖哩飯泡麵粽子和零食。但吃完以後你會看見其他旅客吐出來的也是這些。ORZ
 這就是臥鋪
 老實說,我好想逃走喔,為什麼不等機場開放呢?從早上九點半到傍晚七點才到基隆港的坐船時光,好,像,關,禁,閉,喔。就算強迫自己睡著,隔壁不知道哪一床的開始捉兔子,還有人吐在走道上,OMG,我可以再也不要搭台馬輪了嗎???
 但我還是要謝謝台馬輪載我到東引一遊。
這輩子或許不會再見阿
忍受著忍受著,我最愛的台灣還是到了,看見我手指著沿岸的燈火,心裡的激動大概等同鄭成功發現新大陸般的興奮。我,要,回,家,了。喔耶
 台灣真的好美對吧。

走出最後這個門口,還是謝謝台馬輪,然後也順便說聲好的擺。

ps:如果如果郵輪旅遊比這個大五倍,我再考慮要不要去,不然頭暈暈又沒事做的航程實在太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