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台中,福壽山農場,漫步藍茵湖,天池

 露營區再走上去有二條步道可走,一條是森林浴步道要走三點五個小時,

我自動宣布放棄啦,等我練好腿力再來,另一條通往藍茵湖跟觀星嶺,大約二十分鐘可逛完。
  依照圖示找山的位置,





 媽呀,七點六公里,這比較像是登山客的路線阿





 山谷中間的路就是我們一路開上來的路阿










 殘雪,因為在太陽曬不到的地方,所以一直沒融化,這也是我在台灣第一次看見雪,這讓我遙想國王湖的大雪。




 冬天的湖,照片看起來很小,很期待春天佈滿野花的樣子
以上都是GF1拍的,下面是D70拍的






接下來走到在更上方的天池
達觀樓,蔣公的行館

天池是會下雪的喔,可惜這次沒看到覆蓋著滿滿的雪的樣子,只發現池中有還沒融化的大冰塊。戶外還有這紅色壁爐,想來是用來烤肉的,不愧是行館阿,設備充足。
 達觀樓裡的扶手轉角雕了一朵花,好美。
 天池逛完了就回到松廬,還有一棵不知是槭樹還是楓樹?總之還是好美。





住宿的宋莊前面梅花也開了幾朵歡迎我們的到來呢,RR說其實這張算是小黑的沙龍照,但是也拍的太朦朧了吧。


我們選的房間有配電視和葉片式暖爐,浴室還有分離式淋浴和浴缸,衣櫥裡還有毯子備用,老實說我帶了自己毯子,結果晚上熱到脫襪子。

晚餐接受水果攤老闆娘的建議,吃'好味餐廳',據說當地人也都吃這家除了合菜還有火鍋類,家常菜,一人份的便當或是炒飯。選擇很多樣。

去骨油雞很多油可是很好吃
 來梨山必點的高麗菜
 脆筍肉片湯
 高山香菇鹹香很下飯
這一餐我們也是一人爬二碗飯,山上冷熱量也消耗的快阿。

隔天退房時,我們有到銷售部買名產,
 果醬看起來也不錯,只是我不愛果醬啦

 最後只挑了水果脆片,我買蘋果口味的,帶點甜帶點酸,個人覺得味道的層次比梨子脆片豐富。一包二百,當然也可以挑綜合口味的。
 不知道這是什麼瓜阿
 對了,住宿是有附中西式早餐的,有稀飯白飯土司和饅頭,還有湯和很多配菜,天冷我吃了一碗稀飯,一碗白飯,好多顆饅頭,可見還蠻好吃的。

 早餐坐在窗邊享用,真的有身在歐洲的錯覺,山真的好美。
最後推薦大家來梨山(福壽山不是山只是農場的名字喔,正確地理位置是台中縣的梨山)要買櫻桃蘋果,香氣跟蜜蘋果截然不同,脆度也不同,連不愛吃蘋果的RR先生都是一口氣吃完一顆,因為吃起來除了脆後味是甜的,不像蜜蘋果也是有脆但後味帶酸。
另外,也買了雪花梨,其實就是雪梨啦,聽聞雪梨有被雪花打到在果皮留下雪花花紋的會更甜。之前有下過一場雪,所以打包的每顆都有不同的雪花紋,RR先生說是真的有比較甜。(這該不會是心理作用?:)大家要買的話請自己衡量啦。
呼,一天拼二篇文,小旅行只剩下武陵農場了,我繼續加油。下篇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