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Vitamix & Yamicook 廚藝教室:簡單美味輕食

早先參加課程前,就已經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同好前往YAMICOOK廚藝教室上課,教室裡美輪美奐的廚具和機司頭令人印象深刻。


這裡也有介紹陳月卿老師的健康飲食概念,幸好我家早就有一台拉,其實有了VITA-MIX以後,夏天我通常只拿來打果汁,打冰砂,感覺好像真的浪費了VITA-MIX的其他功能,今天上完課以後,才真的發覺根本不用另外買食物調理機,VITA-MIX根本就是全功能的食物調理機阿
一進到教室就看見桌上擺滿今天的食材,還在我的正前方,
亞麻仁籽好香...

第一道料理是:百香果優格慕斯

吃百香果最令人討厭的就是黑黑的籽了,要吞下去也不是,吐出來也很麻煩,從前工作時要教孩子認識水果時,總是建議孩子把黑黑的籽吃下肚沒關係,但因為籽兒吐吐這個故事,孩子總是來問我,我怕肚子裡長出一棵樹阿,所以可以不要吃百香果嗎?我想當時如果我拿這台機器去示範,利用低速把黑籽和果肉分離,應該更能幫助孩子喜歡這樣食物了。(廢話很多,其實是這個功能太棒拉)
低速,轉速3,30秒就讓黑籽和果汁分離了
看看過濾後的成果,看起來真好喝阿
接下來是把發鮮奶油,只用了10秒阿,真的很像變魔術,液狀的先奶油打完倒扣杯子根本掉不下來。比起拿攪拌棒累又花時間,再次給VITA-MIX一百分
混和所有材料後,過濾至容器中,要記得把氣泡敲掉。冷藏一個小時後,加上水果乾或是當季鮮果,好好味阿。
第二道是:亞麻仁籽薄餅
昨天那篇利用機器把亞麻仁籽打成粉,就是在這堂課學的
麵粉分二次加入,要打成這樣的濃稠度
老師還開放學員試做,要掌握鍋子的熱度,麵糊倒入後還要抓緊時間鋪成一張圓餅
香香脆脆的薄餅好了
冷的吃法是類似潤餅捲包上牙菜和切絲的水果和煎熟的肉類
健康又美味阿..最適合當早餐
熱的吃法是加入蔬果和起司後,把餅皮對折煎成會牽絲的薄餅....
我愛熱的....下次PARTY就吃這道拉

第三道菜是:小松菜馬鈴薯麵疙瘩
又是神奇的功能,利用高速把起司快打成起司粉,要多少打多少,這樣不容易受潮又新鮮。
再來打松子青醬,
再打馬鈴薯泥....你說這是不是全功能....
接下來做麵疙瘩囉
跟用麵粉做的步驟一樣,只是馬鈴薯泥較年手,需要再加上麵粉
倒入小松菜汁
蓋上一層過篩的麵粉
綠色麵疙瘩出現了
利用叉子壓出橫紋,讓待會煮食時,可以更容易吸收醬汁。
煮麵疙瘩的水要記得放鹽,麵疙瘩都浮水以後就可起鍋了,鮮奶油嗆入白酒,煮麵水,青醬...
倒入麵疙瘩吸收醬汁
噹噹噹..上菜了.....因為使用的是馬鈴薯泥,所以很柔軟,我覺得好適合孩子吃,如果家裡有一台,請趕快動手做喔。

這次上完課以後,我想最大的收穫是認識如何操作這台機器,雖然我也有看說明書,但有很多小撇步跟實際使用上的技巧,由老師教你會更清楚,下次我要來把我的魚漿打好,請大家拭目以待:) (喂...RR快點釣魚回來)。
延伸閱讀:
Vitamix大侑健康企業
Yamicook的部落格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246號8樓之1
電話:(02)2777-29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