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VITA-MIX 5200 & 亞麻仁籽麵包


 好像都沒有開箱說我家有這台神兵力器,其實是我媽咪買的然後先借來玩玩,玩到不想還(羞)
上週翻到孟老師的食譜 孟孟夫人,看了以後又把我的麵包神找了出來,加上蘭蘭自語http://polarlar.pixnet.net/blog/post/27261356利用跟我一樣的烤箱,烤出了好吃的麵包,讓我隔天立馬買材料試做




 水跟麵粉還有亞麻仁籽,亞麻仁籽的營養我想不用多說,有益健康。
 用VITA-MIX打碎  高速,轉到10,10秒
 專用刮棒好好用,刮的好乾淨
 混和在一起,加熱煮到濃稠狀
 放涼,入冰箱8-12小時以上,我都放到超過...水份比較收乾的感覺
 拿出我的高級麵包粉-霓虹和其他材料,用我的威寶麵包機(對,買了2年從來沒亮相過)11功能打2次,共28分鐘。(謝謝妮子老師指點)
 果然有點樣子,但離那個完美的薄膜差很遠阿,不過自己吃是沒關係拉
 打然要發酵了
 我親愛的日立烤箱
 發酵完,有乖乖長大阿
 沒上過課,亂整型,我希望是小圓...再發30分鐘
 烤30分鐘...後出爐拉

麵包加上我的艾許奶油一起吃...我可以吃掉一顆,湯種麵團真的很柔軟,如果你不愛歐包較硬的口感,快點來加入湯種的行列,對了我有加入高級的法國奶油,把麵包入烤箱烤溫的時候,皮真的脆脆的.....太好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