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二訪,中原夜市:重慶劉一手川味麻辣燙之江湖特色菜



不過三天的時間,下班時間和友人又直奔中原夜市劉一手
朋友的朋友問:是有多好吃?
我說:最重要的原因只有一個,因為很道地阿
,原汁原味正宗川菜才會讓我們這樣熱愛阿



今天人多我們點了:水煮牛肉

跟水煮魚一樣香氣逼人,但墊底的是鮮甜的梨山高麗菜不是黃豆芽
一樣是麻而不辣過癮阿
可惜的是牛肉是類似火鍋的薄牛肉片,沒有大口吃肉的嚼感,但看看價格已經很實惠拉
下次帶自己買的肉來好了,呵呵

上煮菜前,我們五人一人一碗王子麵麻辣燙+秘製鴨血2份分食
王子麵上面是很多的花椒粉,好過癮
鴨血因為有中藥滷製,特別入味
不過我建議一定要跟麵條或白飯食用,因為偏鹹
照例有:夫妻肺片50元,因為我家的地理條件,我以後都去吃劉一手! (對不起,我話多了:)

這是:毛血旺,簡而言之吃不完可以打包帶回家當麻辣鍋底的
裡面有毛肚,鴨血,滷過的大腸
 上述二道吃完以後,千萬不要浪費湯汁
趕快請老闆下刀削麵條
又是一道菜阿,聽說上次有五個大男生點了這道以後總共加點了300元的麵條,是20份麵條ㄟ
可見有多好吃...
最後要來謝謝老闆娘LISA看見我們大老遠去光顧,端出私房醬料招待
這是乾的,以八種香辛料磨合而成
我只聞得出辣椒粉.孜然粉.鹽.花椒粉..這種算是溫和的麻辣
烤肉有這個一定很棒吧
 另一盤是辣椒醬,這就真的辣了,也很棒....黃董愛死了...
 最後我還吃到了老闆娘的晚餐炸過的豬油+酸豆角+青辣椒+紅辣椒
這是我第一次吃酸豆角,好特別的口味
下次可以試試酸豆角肉末一定超下飯阿
寫著寫著,又想糾下一攤了...

PS:打包回家的毛血旺跟水煮魚湯頭進了冰箱以後,都神奇的結凍了,可想而知用的是高湯好料的,我加了水以後下了麵條,一碗總共可以吃三次,所以本週每天都在吃麻辣食品...:)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