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中原夜市,重慶劉一手川味麻辣燙

它是水煮魚
我和RR最喜歡的一道菜
從第一次在北京的沸騰魚香餐廳裡吃到
就此愛上了




回台灣後很少找到一樣的味道
台北四維路的趙記小館裡面的水煮魚片有裹粉炸過好吃,但黃豆芽不夠脆,雖說花椒也是直接從四川帶進來,但麻度就是跟劉一手的老闆娘煮的差了一截
板橋的春野川菜也有水煮魚,也有從四川進口的青花椒,這花椒品質好,還配上燈籠辣椒,
是說這三家的優點可不可以湊在一起,那就世界無敵了...

這碗是超麻的鴨血涼粉,湯頭有中藥及鎮江醋的好味道,所以鴨血也滷透了...讚
小菜:夫妻肺片
一盤50元,好感心的價格,當然也是麻辣的好吃
燒椒皮蛋,第一次看到這道小菜,麻辣的皮蛋吃起來想必很過癮,不過這是隔壁桌的拉

老麻抄手:老闆娘現包的抄手,不過我以為是乾的,結果是份湯的,當然也是麻的很過癮
這裡的辣度根麻度是可以分開增減的,所以我的是小辣超麻的程度
水煮魚:魚片用烏溜魚,因為是淡水魚所以有土味,正宗川菜用的是淡水魚沒錯,但是吃慣海魚的我不習慣拉,下次會試試水煮牛肉。
 這黃豆芽超級脆又麻的,整鍋我挑到一根不剩還打包回家,今晚繼續續鍋。
另外點了一份燙高麗菜,放入水煮魚的湯頭裡泡一下,也是好吃,這高麗菜還用梨山高麗菜,光是原味就很鮮甜。
 還有好多特色江湖菜....還要來好幾次喔
 外邊的麻辣燙料很多,很多學生就是夾一大碗吃個飽

等的人也不少,聽說最近會有分店開幕
快開來林口阿

1 則留言:

  1. 這個讚喔!看了肚子又空出一堆位置了:)
    有機會一定得來去試試^^
    (這樣突然中午想吃韓記牛肉麵,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