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台東綠島 非吃不可美食小記錄

四月週末去了一趟綠島這次算是小豐收  因為這次去我發現多了很多東西
以前沒有的傳統小吃都浮出水面了



這都還在富岡漁港
噹  第一個傳統小吃是花生豆腐

再來是生魚片 這個石樵生魚片 感謝漁友貢獻好料




這個一般餐廳也吃的到  黃鰭鮪魚生魚片
第三道是魚粽  月桃葉的香氣好迷人 裡面就是以鮪魚肉或是旗魚肉代替豬肉所包成的粽子

第四道  芡粿裡面有海草九層塔  花生漿 麵粉
但是我覺得九層塔的香味蓋過花生的香味
下次想試試沒加九層塔的  

可以加油膏,但單吃也很有風味
這跟蔥油餅是全然不一樣的味道
再來是 唯一在綠島製作的鹿肉乾
其他品牌幾乎都是在台東工廠製作再運回來販賣的
鹿肉乾的口味改變蠻多的 ,以前就像是牛肉乾一樣
現在則是比肉紙再厚一點 ,加了中藥 也很有趣
那天去買的時候 ,
阿姨還跟我說 :妹阿 還好你來得早 不然我要出門去山上把那一頭三十公斤的鹿帶回來的
呼.....
第六道是海草冰沙 

左邊是已經混合好的  右邊是還沒搖勻的
這混合起來的味道真的好喝
請記得要這一家的才是正統的阿
最後一個是曼波花生豆花 
這家很有名   也不便宜
但花生豆花很實在

這天我外帶到台東吃, 所以沒有美美的貝殼裝著

貼幾張漁貨



阿珠阿姨的外孫女 小琪
三歲就會自拍,阿姨我甘拜下風


回台北的路上  有人賣紫海膽  很新鮮
我發現試吃的這一顆比較大其他但回家的比較小
但是香味不減就是了
現場吃很鹹  回到家以後竟然有金桔香味  好妙
最最後我也帶了伴手禮回家  路上多了很多家 利用月桃葉編的各式袋子
有的還利用蝶古巴特的技法   貼上圖案  好可愛阿


今年夏天 東海岸真的不錯玩
非常期待下一次的綠島行

2 則留言:

  1. 請問花生豆腐綠島哪裡有賣?

    回覆刪除
  2. http://prcouple.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25.html

    這裡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