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台北,DANNY & COMPANY


要說起這個餐會的緣由,先謝謝黃董和夫人的盛情,同樣正處在人生旅途上的轉彎處,在新年的第三天這樣的聚首特別有感受,祝福我們在這一年都能如願以償。


       今晚用餐的DANNY & COMPANY正是牛排教父開的名店,謝謝黃董指定鐵板燒前的位置,閱讀了幾篇網誌,似乎在板前是享用的最佳位置。
      晚餐內容是交給師父訂菜單,最後拍板定案是一人快五張小朋友的價位,雖然沒有指定鄧師父服務(當日鄧師父有二組客人也快忙不過來),但能上板前服務的想必也是徒弟(扼腕忘了請教師父大名),而且偷偷觀察後發現,所使用的料理方法幾乎如出一轍,再聽聽隔壁桌的熟客和鄧師父聊的內容(不是偷聽是真的聽的到,討論各國和紐約某某餐館的牛排品質和料理方式,實在不是我們這種小民可以聊的上的阿),我反而謝謝這位師父除了在我們對餐點的疑問上有問必答外,其他時間都留給我們盡興聊天的待客之道感到非常愉悅。
 松露奶油,我的愛。
 外皮酥脆內鬆軟的麵包,RR戰鬥力很強,續了第二顆,我則是從這裡開始就有點微醺了(太開心了嘛),如果照片有對焦不準,請多包涵。
 前菜是無花果佐XX醬,我真的忘了,除了無花果太小顆以外,是個美好的開始。
 法國吉拉多生蠔,二級的雖然個頭稍嬌小,但口感最好。(延伸閱讀)配上LOUIS LATOUR的單杯白酒,哪天也到歐洲去一次吃個幾十顆阿。
這不是卡布奇諾喔,泡沫底下是好喝的牛肝菌濃湯
牛肝菌的味道非常濃郁,下次來一定要再點這一杯。
 這是大干貝,左邊配菜是味噌和海帶芽,右邊是現磨胡椒和海鹽。
市場上這樣大塊頭的干貝不常見,在鐵板上用奶油將表面稍稍煎炙,吃起來相當過癮。
 這是長尾鳥,店家是和南方澳的漁家合作,這種魚不易捕獲價格也很高,算是少見讓不常在外吃魚的RR漁夫稱讚的好魚。
煎的恰恰的魚皮好美,人妻我可能要練一輩子才能煎的這麼漂亮。(快給我一塊鐵板練習)
下方的配菜是番茄醬汁節瓜。
菜上到此,是換杯酒的時候,接下來是牛排要登場了,HEARTLAND DIRECTORS' CUT SHIRAZ 口味稍重。
忘了還有來自荷蘭的番茄加上起司的沙拉,很貼心的把番茄皮去了,印象中黃番茄比較甜點,只是在十度的冷天,真不應該點冷盤的啦,有點把味覺又逼回冷宮去了。
 今天的牛排有二種,一是American prime ribeye cap,另一是同樣的部位但是是澳洲和日本和牛混種,一次可以有二種比較很有趣。
 配菜是松露馬鈴薯,青花筍,美國甜洋蔥和蒜片

照片左上方的土司是店在底盤吸油用的

五分熟,如果畢著眼睛嚐,根本不會相信這是牛肉阿。
 雖然面前還有四種不一樣的醬料可沾食,但我覺得沾上鹽之花,才不會浪費這樣的好味道。
因為微醺所以失焦了,老饕牛排名不虛傳阿,之前還很擔心熱度的問題,我想做在板前真的就不需要顧慮了。
 上方是第二種牛排,改良版的和牛,更軟嫩但牛味稍重,二者各有風味,一樣的是好好吃阿。(對不起,我詞窮了:)
 這裡面我最喜歡的是馬鈴薯,馬鈴薯切片厚薄沾麵粉,利用奶油煎熟了以後再灑上松露醬,搭上左下角的牛肉角,好下酒喔。
 捧著飽飽的肚子,還有甜點跟茶點,
 有四種選擇,所以一點一種。上方中間的是改良式烤布蕾,左邊是冰淇淋,右邊是要淋上的咖啡。
 布朗尼
 冰的Soufflet
 我點的是需要等十五分鐘的熔岩巧克力,超級超級好吃。
 除了巧克力熔岩以外,中心還有莓果。超級搭的,謝謝點心師父的小驚喜。
 另外還送了一盤小點心,這是二人份。
水果軟糖。
改良版的小圓餅。
最讓我驚喜的是焦糖核桃,SIKI做的棗尼核桃糕已經夠軟了,這個更軟ㄟ,我的媽呀。(希望下回有大顆的可以點)
今日謝謝黃董招待,坐在板前不管是視覺或是味覺都獲得滿分,有機會還要在來聚餐的話,我想帶一瓶紅酒再單點一份老饕牛排,再加上甜點一份。呼,光用想的就好滿足。(RR:沒有金主怎麼來?)


Danny & Company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52巷33號
電話:02-27059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