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花椒香麻水煮魚@趙記美味小館

原本是在這期商週發現這家好店
文章中 筆者推薦菜色有水煮魚這道菜..
所以旅展結束以後
就直奔四維路
說起這道菜
水煮魚一直是我跟R最愛的菜了
香麻而不辣 沒有辣油嗆喉
只有花椒的香麻溫溫潤潤的好舒服喔
這是在北京 沸騰魚鄉餐廳
我對水煮魚的第一印象
回台灣以後
心心念念 都沒有相同的好味道
台北川巴子餐廳的水煮魚是真的照字意來做
用水煮 請自己川燙魚片 還是用鬼頭刀魚片..
不專業也讓我們好失望
今天 吃到第一口水煮魚片的時候
真的 心中喊著 這就是水煮魚阿...
嘴唇麻麻的 但一點都不嗆喉

很久沒有這麼熱血推薦食物了
我必須說 今年冬天 的麻辣就靠這一鍋了
趙記有很多菜 很典型的家庭式餐廳
價位也不低
但真的很值得..
其實在到達店門口時 看到原是紹興南街的老店時
有種看到老朋友的感覺
原來九年前 我就吃過趙記了
那時候在中正紀念堂旁 當時的戀人住在旁邊
地利之便便常去用餐
印象中最棒的是 沙鍋魚頭
還有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九轉肥腸 乾扁四季豆
看來我的美食之路是那時候打開的...
所以再次和趙記相逢 好開心阿...

水煮魚上菜拉
水煮魚中的主角有 豆芽菜 魚片 乾辣椒 花椒 蒜頭...
大陸的上菜方法是在最底層鋪上大量的豆芽菜.魚片
最上面一層才是辣拉花椒...趙記的也是這樣..
有沒有發現一種特別的辣椒 長的向紅棗那顆
沒記錯 是叫燈籠辣椒吧....
這是青椒牛肉
特別的是用糯米椒..完全不會辣喔
可是好好吃 也是另一道招牌
下次我也要自己煮...
接下來是回家亂搞版
本來沒打算打包 但是餐廳小姐說
湯底帶回家 可以加肉 蝦子..當成麻辣燙
因為他覺得就這樣丟掉好可惜阿..
所以我很聽話的打包 然後晚餐就來試試小姐說的
我的媽...真的好吃ㄟ..
我加了深坑的手工豆腐 鴨血..梅花豬肉片..
蝦子..豬肉片用涮的 其他的小火燉煮20分鐘..
入味的不得了阿...
可惜就是沒湯可以喝..

最後附上 熱騰騰剛上桌的影片 可惜花椒香不能附上
不然就太完美了..


PS姊妹們 新家趴 我們就吃這個拉...

1 則留言:

  1. 這家還不錯吃
    有時候中午跟同事想吃合菜就會來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