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Mr. Cheese New Menu Party

呼 終於坐下來好好整理照片
裡面也用上LULU拍的照片..謝拉
第一次學著用M模式想找出自己最順手的方式
哈不過M模式還是比較適合大師級
下次來練P模式 跟FIFI的相機AV模式同等級<因為相機體系不同的差異>...
一樣是很多的照片+用力想起來的回憶

毛寶派對--Mr. Cheese New Menu Party

很熟悉的門口 這一次我沒有遲到喔..
PM2:18 再過幾分鐘就要開課了

一樣有美美的菜單.問卷和餐具...
我想這精美小卡片已經成為MR. CHEESE的特色了
謝謝辛苦製作的大廚..我已經收集到二張拉
* 菜單內容:
Menu List
1. 鄉村油漬小番茄沙拉佐法國麵包
2. 義大利風味三明治
3. 塔雷吉歐鑲蛋盅
4. 乳酪吐司盒子
5. 義式提拉米蘇
6. Mr. Cheese乳酪果汁


以上菜單內容..趁著還沒開課..來拍拍很棒的上課地點
這是今天菜單的樣品版
還有冰箱的小冰點..跟大起司
LULU拍的冰箱全貌

水杯準備中
小Q主廚準備中
台面擺設..這可都是精心擺設阿..還有裝花的杯杯我也有一個..上次上課送的
今日醬料.起司大集合
行政主廚與小Q主廚
派對開始囉 只有我是第二次來ㄟ..HED老師記憶力真好..認得我的臉說..蠻意外的..呵呵


對面是巧可APPLE同學和交往九年的BF..
恭喜他們年底要成婚拉
1.鄉村油漬小番茄沙拉佐法國麵包
老師說這次的鄉村油漬小番茄沙拉有濃濃的大蒜味..因為這道菜需要前一天先醃漬好
所以也來不及重做 其實這樣也挺好的
代表那顆蒜挺不錯的..一般市場的蒜頭味道都沒那麼強烈呢
小Q主廚為我們切上新鮮剛送來的麵包..氣孔很均勻..鬆軟...
好像回到義大利的感覺 我愛這道前菜....

大家這次都是先拍照才動手 總算是遇到同好
什麼都要拍 ...真棒..
2. 義大利風味三明治
第二道菜登場 網頁上有詳細的作法
這張照片是我們店長IVA 不過這張主要是拍在鍋子和 IVA中間的麵包..
小Q主廚先把麵包切成2片
這是芙麗葉的Focaccia(佛卡夏麵包)麵包..應該沒記錯拉
義大利的香草麵包 裡面混著迷迭香..香味很迷人
改天也用家裡新鮮的迷迭香來試試..
切麵包的同時 HED老師介紹了這款起司Havarti Cheese..


第二個步驟是要淋上醬汁
主廚的動作很快 大家要仔細看...

這瓶是義式羅勒醬

先淋上一點青色調味醬再來是紅色調味醬
用湯匙抹平以後
放上一整片起司
疊上法國生火腿
鋪上新鮮生菜
蓋上另一片麵包..
該進烤爐了
一般人家裡應該沒有這種營業用的烤爐
老師建議可以用平底鍋 用鋁箔紙包住麵包 然後戴上隔熱手套 用力壓個幾次..
也會有類似的效果
烤爐壓出很漂亮的線條...左邊是還沒進烤爐的 右邊是剛出爐的
主廚小Q和店長超級忙碌的
四手一起做

這個畫面挺美的 一起切...
擺盤也是很重要的
噹啷 完成 ..簡單又快速好吃的料理...
再來是HED老師大放送的蘑菇濃湯..

LULU拍的..
湯裡面加了這個切達起司
3. 塔雷吉歐鑲蛋盅
引用了網頁的說明:
先將Butter置於室溫等待軟化,將其與磨成粉狀的帕達諾乳酪混合攪拌後,鋪在焗烤杯底層。
Taleggio乳酪同樣等待軟化後鋪至第二層。
就是照片中的樣子

沒記錯的話是這一塊Taleggio乳酪..如果錯了請通知我阿
再來就是剝一顆生蛋
完成以後送進烤箱
這是剛出爐的樣子
有著一點點的金黃色
按例大家要先拍拍拍..
再來就是唯一的男生自告奮勇要幫大家攪拌
從蛋黃開始..
最後LULU也上去幫忙了
還是不夠快 另一個女同學也一起幫忙
鑲蛋盅的口味會比較濃比較重 配上麵包一樣好吃
4. 乳酪吐司盒子
第一個材料是白吐司
再來是放上Danish Mozzarella

還有這一塊Dutch Gouda Mild2片Danish Mozzarella中間夾上Dutch Gouda Mild
蓋上另一塊土司
之後一樣進烤爐要壓....會牽絲喔...讚
這張是我自己拍糊了
LULU拍的超棒的.那是我的手....
溢出來的起司....
大家很隨興的就在手作台前吃起來了...
再來一道是 Mascarpone+蘋果三明治
在2片土司上塗滿
Mascarpone
這應該是醬蘋果?
然後進壓烤爐...將將..主廚在為我們切土司擺盤囉

近距離來一張
這張拍的太暗了...SORRY
巧可夫婦為我們展示
5. 義式提拉米蘇
這到小甜點是只要花10秒就可以做好的
上次上完課有試作 真的超簡單...不只是葡萄 加堅果類都可以喔
配上漂亮的薄荷葉...看起來好好吃
6. Mr. Cheese乳酪果汁
這杯果汁 我想大家一定不知道他的價值
芒果用的可是屏東環盟的頂級山愛文芒果
我買過最高等級 算下來一顆將近100元
但是真的好吃 所以拿來打果汁 真的太享受了....

精彩的課程在舉杯乾完芒果汁後結束...
一個下午品味了這麼多...結論是肚子超級飽的
明明才吃1/4塊...只能說起司 你太棒太好吃了.....

同學們我們下次見阿
謝謝延伸閱讀
所有的作法都在這起司先生的網頁
*企鵝在台北( 毛寶派對 ) Mr. Cheese New Menu Party
*【新! eggshell派對No.1】歡樂美味的的New Menu Par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