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貴婦人>起司講堂.....Hed小姐的乳酪遇上飲品配對會

週末陽光燦爛....很感謝毛寶安排了這樣的一場午後美好時光..
記得三月在Simple life 錯過SAM大叔的品酒會的報名..
心中一直掛念著趕快開下一場阿
過沒幾天就看到

新! eggshell講堂No.2】Hed小姐的乳酪遇上飲品配對會的開課通知...

這下子當然事不遲疑..馬上報名..
當下心中還是有點猶豫..有點擔心是跟不認識的朋友一起上課..
雖然忐忑不安但是我安慰自己...這堂課應該會好玩吧...
上課的這一週我收到上課通知郵件
主辦單位也很貼心的在前一天電話聯絡確認
可是當天 早上在桃園春天農場為小朋友舉辦親子活動結束
再趕場到西華飯店旁的Mr.Cheese..
就這麼恰恰好..店內的鐘指著2點..剛剛好..差一點就要遲到了
早到的同學..拍謝呢..差一點就害大家延遲開課了..
喘呼呼的坐下
美麗的HED老師幫大家介紹小J..
小J的聲音很甜美
聽過就不會忘..謝謝小J開了這堂美好的課程
一入座 桌上擺滿今天上課會應用的工具
*工具
左邊的小酒杯和右邊的大酒杯其實是個美麗的錯誤
HED老師為了上課專程購入新的酒杯<是義大利的牌子喔>
只是忘了原本的小酒杯的大小
結果配成這樣有趣的畫面..
右下角的精緻卡片 裡面其實是上課的講義
非常精緻..這可都是來自Chris的好手藝..
餐巾紙上的叉子<18/10>和湯匙可是今天重要的小幫手..
幫助我吃到迷人的SHEESE...

*主角之一....白酒.紅酒
今天的搭配有四種飲品..這是配上第一.二道起司的紅酒
其實這些照片是補拍的 在喝了2杯酒後 HIGH到不知道自己哪些東西沒拍到...
所以我沒拍到白酒拉 只有遠遠的身影
這是沒開的
紅酒是這瓶..
*主角 起司上菜
第一道 Cheese – Brie, France
Drinks – Scrubby Rise, Sauvignon Blanc, WIRRA WIRRA, South Australia

白黴起司從左邊數來第一片和第二片..
外層有一圈是白色像是雪的東西...
HED老師說:起司入口嚼三下 再飲一口白酒...無敵美味就在口中散發出來...
我的功力不夠深厚 沒辦法明確詳細的說出真正的味道
但是真的是一種很獨特的味道...
畢竟以前對起司的口感跟味道只停留在水果起司跟三明治裡面的起司啦

同桌座我對面的美女..提問我覺得是個很重要的問題
起司答客問白黴起司外面那一圈白色的可以吃?
HED老師:可以吃,如果不喜歡他的味道也可以不吃阿

原來如此阿 吃司也是可以很隨性的
這是今天吃的BRIE的外包裝盒
比較令人驚豔的是內包裝
易開罐頭?別驚訝 現代科學發達 保存起司的方法也更棒了
我覺得也很方便呢..畢竟跋山涉水從各國空運來台灣的起司
這樣的包裝也很令人安心

第二道 Cheese – Bonnissimo, Holland
Drinks – Colle Cavalieri, Montepulciano D’abruzzo, CANTINA TOLLO, Italy

換紅酒上場了
配的是盤中剩下的二片起司
這又是另一個好味道
這絕對是我下次要買的拉
害我吃了又好想去荷蘭找喵姊姊
一次吃個夠...
圖中紅色的就是Bonnissimo
好大一個.....

第三道Cheese – Edam Mature, Holland
Drinks – Black Coffee

右邊叉子上的就是Edam Mature..
再配上黑咖啡..
圓圓滾滾的好像炸彈喔

第四道Cheese – Mascarpone with raisin, Italy
Drinks – Black Tea

其實我忘了拍第四道的飲品..茶
這一張是HED老師的餐點
因為忙於講課所以只動了幾口
左下角的就是茶..
Mascarpone的包裝盒
可愛的IVA店長在替我們裝盤
就是這一球好吃的起司...
黑色的是葡萄乾 也可以加上別的乾果
真的好吃到不行
其實Mascarpone是製作提拉米蘇的原料
有新鮮的奶香和微微的甜味..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喝牛奶
一聞到味道 我就會想吐
可是這個起司我卻可以狂吃..
哈哈 彌補一下過去缺的鈣質..
左下的就是藍黴起司..像是小樹一樣藍黴
可是在製作過程中 利用針筒注入藍黴
在長出像小樹一般的美麗紋路...
HED老師說也很像一塊美麗的大理石板呢
課堂的四大主軸到這裡就差不多了
其他的我就吸收在我腦袋裡了

下面的就是我依序記得的花絮:
*今天的伴手禮
貼心的講堂為今天準備的伴手禮
雖說只要有參加的人就會有
但是拿到禮物的感覺還是很棒
可以喝茶可以插花 用途多多
可愛的小貼紙 很貼近simple life的一句話


Mr.Cheese 店內裝潢上 的一角

冰箱中的大起司
一個起司就重達30公斤
其他店內的小工具

Cheese slider..我喜歡...


*到底有多臭之洗淨式起司 味道大現身
HED老師在介紹七大種起司時
這是裡面味道令人最印象深刻的.
大家都很好奇 很想聞一聞
勞煩老師忍住撲鼻的臭味
讓我們一嘗臭味

這是標籤
HED老師從冰箱剛拿出來 要開包裝了
這是坐我對面的美女 很厲害從中和起腳踏車到這裡....

其實味道真的很臭 讓我想起在亞都我也聞過一盤起司
那個臭味讓我印象深刻至極
我想那個就是洗淨式起司了
可是我怎麼也沒想到
當時我還很質疑誰會吃這種臭死人的起司時
我自己現在就淪陷了...哈哈


*店長IVA加菜篇
可愛的店長IVA為了讓我們有美好的愉快經驗
特地招待了2道利用起司做的小甜點
真的很特別
不會太甜 很對我的味
就是利用這個
Mascarpone
加上例如這款小餅乾..這是好市多購買的
還有蘋果丁
成品是這樣
我還很有克制力的先拍照....很奇妙的搭...

第二道就是這個
別擔心 你沒看錯 是柴魚片豆腐
不是拉 有一位日本人發明了這種吃法
跟豆腐的吃法很像
將起司切成丁狀
在灑上柴魚片跟蔥花
就可以上菜了
口感...有機會來我家吃好了
會有錯覺像是在吃豆腐...



這是店家賣的一盤包裝
只要買一包
就可以利用一點點時間做出一盤好料 很方便
*中場加碼篇
中間起司實在是太好吃
以致於有時候我會神遊
停留注意口中的味道而差點忘了聽講...
所以店長給我們加碼起司喔..
起司答客問:起司外面那一層厚厚的皮可以吃?
HED老師:不可以喔 那是一層蠟 在製作過程中一層一層加上去的
是為了保護起司 雖然也是在安全實用範圍內 誤食也不會有多大的問題
<翹起來那一片就是蠟>
起司答客問為什麼起司都會有一個一個的洞呢?-感謝對面美女的發問 我忙著吃都沒想到問題
HED老師:那是在製作起司過程中,因為擠壓所造成的氣泡,依照擠壓程度不同有大小不一的氣泡,也些氣泡的孔也很細小,有些卻會出現很大的氣泡。
長的像南瓜的起司
*快樂ENDDING

歡樂時光很快就過去拉
尤其是這種吃吃喝的時光
在桌上一片狼籍之後...
結束了這堂課
希望下一次的起司講堂快點來到..

左下角是坐我旁邊的同學的筆記
好多阿..看來我不夠認真
和美麗的HED老師合影....
手上那一塊真的好重阿....

延伸閱讀

【新! eggshell講堂No.2】溫馨熱鬧的Hed小姐起司會

朵拉同學家--朵拉帶了數位單眼..拍出來的照片很清楚色澤又漂亮..趕快連去看

2 則留言:

  1. 好棒的起司課程分享文呢!小P

    有了小P認真又詳實的筆記
    讓朵拉又重溫當天的美食了一番!

    好精彩!精彩~
    *^_^*


    朵拉

    回覆刪除
  2. 謝謝朵拉的稱讚...很高興認識你

    回覆刪除